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644

6月2日,学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副校长蔡文芬出席比赛并致辞。本次大赛邀请了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沛平、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许飞和三位国赛、省赛评审专家及科研处、战略发展部、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大赛由就业创业处处长程学华主持。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学校6000余名学生参与,参赛项目数达1200余项。通过各学院院赛推荐,经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函评,最终遴选出48个项目参加本次现场决赛。

比赛前,蔡文芬代表学校致辞,她首先向各位评审专家特别是五位校外专家百忙之中莅临学校指导表示感谢,向入围决赛的同学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举办大赛对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大赛为牵引,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比赛现场,各项目分“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两个赛道,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48支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比赛中,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精心剪辑的视频及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对项目的介绍,主题丰富,涵盖医疗健康、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评委专家针对项目进行提问,开展现场答辩,从项目的教育维度、商业维度、发展维度、创新维度、社会价值维度、团队维度等方面进行评分。赛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参赛团队热情高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互联网+”赛事,年初开始启动筹备,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营造赛事氛围,经院级初赛、校赛复赛、校级决赛等环节,完成校内外专家多轮线上评审,筛选出优质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后续,学校将继续落实赛事工作部署,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结合学校特色,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做好省赛各项组织工作,助推优秀团队在省赛舞台上展示三联学子的青春风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未来学校将以大赛为抓手,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研究和探索,更加注重赛教结合,从多维度开展产教融合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进一步加强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发挥好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立德树人与产学研教育高度融合,推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摄影:就业创业处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