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579

6月23日下午,由安徽大学科技处处长郑春厚教授、李能树高级实验师、苗继斌副教授以及联络员吴妍妮一行四位专家组成的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到我校进行检查指导。检查汇报会在T608会议室召开,分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两阶段进行。我校科研处处长罗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凌峰、教务处副处长凌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言林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蔡文芬教授主持。

汇报会上,蔡文芬对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秉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学校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实验室管理过程,筑牢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线。李凌峰代表学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组长郑春厚教授传达了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相关要求,并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包括实验室安全制度文件、安全责任体系文件、安全教育开展记录、安全检查记录、安全隐患整改记录等,全面了解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现场察看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物理基础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管理台账、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和实验室标识标牌等,并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蔡文芬表示,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首要工作,学校将以检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学校安全的检查督促,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校园提供坚实保障。(撰稿、摄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