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暑期安保人员集训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161

为进一步加强正规化安保队伍建设,提高安保队员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27日至7月1日,保卫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保人员业务集训活动。

开训动员会上,副校长秦永元强调,高校安全保卫工作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安保人员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守护者,要通过此次集训加强全体安全保卫人员的组织纪律性和工作责任心,提升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内容结合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和当前防疫形势,涵盖了保安职责的理论学习,基本体能、队列及相关技防的实操训练。主要包括门卫形象、守护职责、巡逻等,着重加强对校园监控设备操作、火灾救护及消防器材使用、现场保护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为期一周的集训中,处长郭万根全程参与,全体安保人员不畏炎热酷暑、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了集训。

安全防范重在落实,安全意识重在培养。通过本次集训活动,全体安保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和学校整体安保水平,从而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防线。(撰稿、摄影:保卫处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