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团队赴六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188

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6月21-24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带领“烛影摇红”校级重点团队前往六安金寨县、独山镇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首先前往皖西烈士陵园、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金寨县红军旧址和六霍起义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汲取革命精神;随后前往金寨县实地调研,了解光伏产业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并深入田间与农民畅谈,了解扶贫政策给其生活带来的变化;最后,实践团队在独山镇独山村向当地村民学习六安瓜片的采摘方式及分类、玉米的松土锄草、麻的用途等知识,并前往天峰初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护和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

实践团队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访乡村振兴等活动的过程中,深刻了解到了当地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也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各项改革政策对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善,以及国家在培养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方面的不遗余力,使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坚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继续奋斗。(撰稿: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