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联席会议暨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303

3月1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T518会议室召开教学联席会议暨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推进会。常务副校长江秀丽、副校长操晓峰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科研负责人,就业创业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正副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文芬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就目前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举措进行汇报。教务处汇报了审核评估任务清单整理、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梳理、省校级质量工程检查验收、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等现阶段推进的重点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并就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育教学档案归档检查、专升本及对口招生考试、学科竞赛等下阶段重点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还着重分析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现状,提出推进建设思路。与会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操晓峰指出各单位需对标对表评估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成效,加强量化分析,深入查摆问题症结,抓好持续改进提升,做到有点有面,有理有据,有力有效。

蔡文芬肯定各单位在推进专业课程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环节全领域,特别要加强理论知识及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要通过制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要早谋划、强举措、善总结,凸显亮点特色,补足短板缺项,以审核评估和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以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为契机,大力加强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凸显校企协同育人,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行动、凝聚合力、共谋发展,构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的良性教育生态体系。

江秀丽强调,各单位要细化打磨专业课程建设指标与任务,以现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强特色补弱项,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同时希望加强校际间学习交流互鉴,推进资源共享共用,切实保障专业课程建设提质增效。(撰稿、摄影:教务处 魏娜 编辑:柯嫦女)